所有活动

活动已暂停报名及延期举行,直至另行通知。

从一月的【可宜居性研讨会】以至各项展览活动,不难发现本届双年展一直强调可持续发展对城市的重要性。为何我们会执着于可持续性?源于一个简而有力的信念——若我们不坚持可持续发展,减慢天然资源被耗尽的速度,未来我们的生活质素和地球的生态环境亦会受害。可持续性是决定世界未来的关键,直接影响一个城市如何在日新月异的变化中生存。

要将这个概念植根于我们日常思考中,必需从最贴近我们的生活、社群中发展可持续性着手。在这次可持续性研讨会中,我们邀请了国际与本地各界专业人士,根据他们自身的经验,详述他们对香港这个城市能怎样达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看法。

我们深信可持续性与城市身分定位及可宜居性息息相关。透过创新科技,我们将设计出更多创意方案,帮助减少碳足迹排放和无法再生能源的使用;同样地,我们要从环境、社会和经济发展之间找到平衡,推行足以抵抗未来气候变化的可持续发展计划。在这场研讨会中,我们鼓励讲者和参加者深入思考这三者的关系,以积极进取的态度,面对城市规划中的各项挑战。

我们诚邀你一同参与讨论,发掘更多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