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Facade of Resilience // Prototype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丰纱厂

「灵活变通,自强不息」是香港人的核心价值之一。我们从来不受自己的缺点限制,打破界限,转危为机。这个装置是一个实验,尝试将这种令人钦佩的香港精神,化为建筑空间概念的一部分。 想像空间会否因应环境变化而适应?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为我们带来更和谐的社会。

这个装置是以响应式动力学原型,系统将分析拼对出相关环境参数而作出反应。例如,运动或声音的检测是一种数据,系统将触发一系列运动输出,透过程序指示作出相应伸展和收缩。这个生动的结构,栩栩如生地支持各种人类互动,并为看似静态的建筑空间带来一种玩味。来自机械部件互动的声音和织物位置的光影,给人充满活力和感观上的体验。

建筑物不一定是静态和被动的。透过合适的工具和系统,以智能方式与人和环境接触,亦可以按不同需要和情况作出反应,改善我们未来的生活。如果建筑外墙可以随时变调,例如太阳位置或温度差异,占用密度等,系统将提供适切的遮蔽,增强通风,作进参数化计算,使室内空间更加舒适。智能感应的空间,能够带出更美好的未来,同时投入可持续和有趣的生活方式。这是我们对建筑的未来愿景。

参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