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城市绿洲花园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丰纱厂

Editecture 透过传统的造船⼯艺,结合现今的环保材料,设计⼀个为社会提供⼀⽚城市的海上绿洲花园— Island Gardenia。

Gardenia 是⼀个互动装置空间,将收集⽽来的塑胶品进⾏⼀ 系列改造,重塑成为新⼀代的环保物料 – BOTTLE TILE。

漂浮的绿洲花园可容纳五⼈,在花园的正中央栽种著⼀棵茂盛的柠檬树,这标志着塑料的重⽣及对城市中的污染进⾏空气清新淡化。装置侧部的塑料《砖》,利⽤低⾜碳的技术重造的环保物料,利用1500以上的胶樽盖做成。另外,花园的底部由三百多个回收胶樽来保持整个装置的浮⼒,同时展⽰了废物重⽣的⼒量。回收胶樽过程从⾹港各区收集⽽来,我们希望透过社区的参与,提⾼社区对胶樽的影响和对胶樽回收的关注及重要性。

这次计划盼望以再⽣的概念,为受塑料污染的环境做出具效益的贡献,借此提⾼社会的互动性和关注,尽⼒为⾹港环保计划和发展出⼀分⼒。

参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