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中环智慧文化区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丰纱厂

中环智慧文化区(SCP)是由中环三个历史遗产建筑为核心组成的智慧文化区,即元创方(PMQ)、大馆、中环街市和包括里边的区域。这三个建筑有效地运用现存的历史建筑而广受社会好评,并被大众所认知,例如PMQ于2014年活化成为一个创意中心,而大馆最近于2018年活化为当代艺术中心。目前中环街市正处于活化工程进行中。 SCP的愿景是将这三个历史遗产建筑联系起来并予以活化,形成一个行人友善环境的文化区,有助改善居民的生活质量,展示出中环丰富的本地文化和传统,从而提升城市形象。

得到中西区区议会的大力支持,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Urbanisation (ISU) 与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YWCA)共同合作举办SCP。该项目举办了一系列公众参与活动,如导赏团、工作坊、地方营造活动、步行活动,以及研讨会,以帮助大众对当地社区文化遗产加深认识。

ISU, UDP International 与美国建筑师学会香港分会,以展板形式展示SCP的概念。另外亦展示SCP的模型(与THEi合作)和一段介绍SCP概念,以及举办过的公众参与活动的影片。展览期间,我们将会举办导赏团和工作坊,吸引更多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