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Smart Furniture in Smart City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丰纱厂

一直以来,电话亭于公共空间中为市民提供私人空间,象征着联系、距离、声音、社交以及空间隐私。随着电讯科技在21世纪初迅速发展,智能手机成为人类生活上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反而使真实社交关系的概念变得模糊,适足以陷入于一个既紧密连系而又彼此疏离的人际关系当中。

#CallMe的设计概念源自人与人之间的原始对话,这种真实的关系应是直接和不会过时的。作为城市中促进交流的媒介,这巨大的复古电话筒散发着一种有趣耍乐的互动氛围,旨在提醒路人在数码年代进行真正交流的重要性。

#CallMe原型占用了现有电话亭的位置,将闲置的空间赋予有趣的新功能和用途,加上绿色及型格建材,美化了街景。适应香港不同地区设计开发了多个版本包括#CallMeGreen和#CallM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