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参展者

Architecture Commons Limited

我们是一间城市创新的设计研究所;为市民、企业、机构和政府,以建筑连结社会凝聚力。我们与客户和伙伴并肩合作,制定新策略,探索用设计来促进创新未来城市的生活愿景。我们透过设计连结不同人和合作伙伴。由幼儿园到大学,宿舍到共享空间,我们用创新的方式共享资源,扩大效益,并将人聚集起来。

展览作品

水力㙮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丰纱厂

因全球暖化而导致的水位上升,以及日益稀缺的可发展土地,香港必须采取更积极和新颖的方式来发展具建设性的居住环境。由于成本及环境保护的原因,大规模填海发展不再是最理想的解决方案。

「水力塔」是我们对这种极端条件的回应。它是一个集合不同生活元素的海上建设群。 「基建之塔」是一座建在海洋中的圆柱形结构物,塔楼中心有一个开放式空间以收集海水,而下层位置设有回收工厂,塔底亦设有水力发电机,可全天候提供洁净能源。 「基建之塔」不仅可以清洁海洋,亦能收集海洋垃圾并回收利用。

以「基建之塔」作为蓝本,我们亦设计了各种具社会基本功能的水中塔体,如「生活之塔」,「农业之塔」和「野外之塔」等,各种塔体串连形成一个能自给自足的「水力塔」社区。这个水中社区能够生产自给自足的食物、能源、可饮用水和其他生活必需品。居民也可以在塔体之间相连的步行径自由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