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参展者

黄鋈晖、陈俊宇、叶希芃

策展团队

黄鋈晖毕业于香港大学建筑学士学位(一级荣誉)及硕士学位课程(优异)。他曾于多间不同城市的建筑事务所工作,包括UNStudio,SANAA和Aedas。曾获得多个设计奖项,包括香港新晋建筑及设计师比赛(嘉许奖 - 2017)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赞助的DFA香港青年设计才俊奖(2014)等。
陈俊宇毕业于香港大学建筑系(一级荣誉)及英国伦敦大学建筑学硕士。超过十年以上建筑设计经验,曾获得英国志奋领奖学金、AIA Scholastic Award、IDA、MIPIM AR 等设计奖项。
叶希芃毕业于香港大学建筑学硕士(优异)。除了任职建筑师外,他亦积极参与有关建筑及城市规划的活动及义工。他曾任香港建筑师学会青年会员委员会的联席主席,推动年青建筑师参加本地建筑推广及义务工作。

展览作品

再生玻璃塔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丰纱厂

在香港,玻璃回收一直停滞不前,只有大约10%左右的玻璃樽被回收,而且超过200公吨的废弃玻璃樽每天被送往堆填区,数量惊人。回收数量不足,导致环保再生缺乏原材料发展,回收的玻璃在香港仍然局限于用来再造环保铺地砖。
我们想为此「发声」,方法是让公众参与到玻璃再生的过程,尤其是把玻璃樽压碎的步骤,使公众理解并加强对环保玻璃回收的意识。公众可以把自己带来的玻璃樽放到我们的「回收塔」,简单的操作,便能在清脆的击破声中将其压碎,观察碎片落入收集箱中,我们并定期送往玻璃再造厂进一步加工。希望参与者能记着这过程,并改变日常生活习惯,改善香港玻璃回收及再造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