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参展者

冯志强、陈建海、郭永禧、张凯科、冯颖洐、刘思航

冯志强、陈建海、郭永禧、张凯科、冯颖洐及刘思航均于香港大学建筑学院获取硕士学位。他们曾参与不同建筑展览及设计比赛,包括参展2018年香港建筑师学会主办的东京展览及2016年「筑自室2 之家−城÷」,并于2018年「绿在湾仔」概念设计比赛专业组别入围、2013年公共座椅设计比赛获提名奖,及于2010年「连系‧新观塘」概念设计比赛获第二名。

展览作品

狮子山和霓虹灯之间有多远?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2月 23日

  • 10:00 - 22:00

  • 南丰纱厂

长久以来,香港被描绘成充满魅力和繁荣,是国际典范的资本主义城市。而「狮子山精神」则是几代香港人奉为圭臬的价值。然而繁荣的面纱下,城市生活并不容易,个人微小的挣扎只能在霓虹灯的衬托下才能映照出来。当狮子山的价值被淘空,一些人选择对礼崩乐坏视而不见;另一些人选择牺牲血汗、坚守信仰。在狮子山和霓虹灯之间,宁化飞灰,或作浮尘?

是次展览试图呈现意识形态上的乌托邦并存于城市人的挣扎。城市是共享的,未来也是共对的,是共业或共孽需要一同反思、想像、回应。几十年后,「狮子山精神」又将会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