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参展者

杜澄兴、周贵顺

策展团队

杜澄兴毕业于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并于2014年成为注册建筑师。他对自然性的建筑特感兴趣,并深信人所认知的建筑环境与其情感、思想以及行为有着密不可分的奥秘。杜参与创立「近建筑」工作室,进行实验性的创作,探索人与空间结构、绿化及公共空间的关系。他们的作品曾坐落西九文化区,亦曾于日本,国内和台湾等地展出。
周贵顺于澳洲科廷大学建筑学毕业,且在2015年取得中国认证树艺师资格。他坚信人类与植物有着天生的联系,致力鼓励人视植物为朋友并带回家中相处。 周创立了「男塾花艺」及「莫丝庞克工作室」,设计属于我城的盆景,为港人日常生活增添一点绿意。他的作品通过独特方式来制作,不仅是盆栽,更是启发让人生活绿化的艺术品。

展览作品

#greenery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丰纱厂

很多时候,我们都用石屎森林来形容香港的城市景观。然而,香港的土地其实有66%都是林地,而很多新的建筑及城市空间亦追求绿化与建筑环境共融。以此为引,#greenery以一系列微型盘景来叙述绿化与香港城市景观及建筑的关系,为城中绿化提供一个侧视角及想像空间。配合南丰纱厂为展览场地,是次的题材更会以荃湾的过去、现在及未来为主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