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参展者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Urbanisation (ISU)、UDP International、 美国建筑师学会香港分会

策展团队

高慧德博士是注册城市设计师,城市规划师和建筑师,屡获殊荣。在设计和规划范畴拥有超过35年国际经验,为现任ISU 的董事总经理,兼UDP International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高博士在香港,中国,菲律宾,美国和印度荣获各项规划和设计项目奖;同时出任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院兼职副教授、美国建筑师学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城市土地学会全球受托人,亦是香港城市设计学会创始人之一和副主席。
ISU是一个致力于开发全球性宜居社区及可持续发展智慧城市的研究中心。响应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我们与各方合作,开发创新,实用和可行的解决方案,以塑造快乐的城市和社区。 ISU参与各种智慧城市的研究,开发了智慧和可持续发展城市的框架. 并以香港作为案例先后出版有关智慧城市发展的专业文章及刊物。 ISU还主办了不少有关智慧和可持续发展城市的论坛,包括 Smart City Smart Region(2017年), Liveable Cities(2018年)以及Walkable Cities(2019年)等活动。同时, ISU同其他学会及非营利组织合作展开有意义的项目和活动,如中环智慧文化区,举办一系列当地公众参与活动,如导赏团、工作坊和地方营造,让社区普遍对中环有进一步了解及带动更多的改进。
UDP International 是香港一家屡获殊荣的城市设计及规划顾问公司,公司自1994年起在香港开始营运,在海得拉巴和旧金山亦设有办事处。我们致力于提供创新又兼具可持续发展的方案,积极于跟相关人士沟通及响应社区需求,确保城市活力和长远经济价值,以塑造更好的城市。
美国建筑师学会香港分会于1997年成立,服务对象为本港及亚太区美国注册建筑师及会员。本会宗旨为崇尚优质设计、推动可持续发展、学术交流及联系会员与相关业界,致力推广建筑重要性至社区的不同层面。

展览作品

中环智慧文化区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丰纱厂

中环智慧文化区(SCP)是由中环三个历史遗产建筑为核心组成的智慧文化区,即元创方(PMQ)、大馆、中环街市和包括里边的区域。这三个建筑有效地运用现存的历史建筑而广受社会好评,并被大众所认知,例如PMQ于2014年活化成为一个创意中心,而大馆最近于2018年活化为当代艺术中心。目前中环街市正处于活化工程进行中。 SCP的愿景是将这三个历史遗产建筑联系起来并予以活化,形成一个行人友善环境的文化区,有助改善居民的生活质量,展示出中环丰富的本地文化和传统,从而提升城市形象。

得到中西区区议会的大力支持,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Urbanisation (ISU) 与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YWCA)共同合作举办SCP。该项目举办了一系列公众参与活动,如导赏团、工作坊、地方营造活动、步行活动,以及研讨会,以帮助大众对当地社区文化遗产加深认识。

ISU, UDP International 与美国建筑师学会香港分会,以展板形式展示SCP的概念。另外亦展示SCP的模型(与THEi合作)和一段介绍SCP概念,以及举办过的公众参与活动的影片。展览期间,我们将会举办导赏团和工作坊,吸引更多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