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参展者

铭传大学建筑系、DMO、NCTU、英国思瑞建筑公司、形构设计

铭传大学建筑系、DMO、国立交通大学建筑研究所、英国思瑞建筑公司、形构设计合办这次在双年展的台湾展区内容,这几个组织的共通点皆为试图跨出建筑为单一事件之范围。从具有未来愿景的全区规划、至对于能源、环境省思的建筑设计、乃至于落实于技术及工艺的先进技术制造,皆是这几个组织单位试着探索的内容。

展览作品

建筑创想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丰纱厂

因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设计思维的变迁,使得几个建筑—信息—社会—环境—制造技术上的几个领域串联成为可能。 我们一直在思考明日的城市到底是什么模样,而这必须从以台湾这样的科技巨人来说,科技业如何在过去数年之中快速的改变了城市以及人们的社会互动开始谈起。

在这样的互动中已经不仅止于人们之间的互动、城市与人们的互动,而甚至于虚空间与人们、物质与科技之间的互动。 归根结底,这样巨大的变革之所以产生,源于创新的思维演化以及工程技术的不断变革,而建筑学置身于在这样的城市互动变革之下,能为自己找到什么样的出路? 因此建筑能否以创新以及工程的思维换位思考,来对于明日城市产生新一番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