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参展者

NEWS-D Limited

凭借满腔热情的NEWS, 创作出令人难忘和以人为本的环境。相信设计不受限制,以及拥有国际和跨文化背景,NEWS提供跨地域、思维和划破时空的想法和解决方案。

展览作品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丰纱厂

宜居性不仅限于物理空间,还取决于更深层次的满足感。而在各种满足感之中,我们最重视的是心灵的空间—— 一个我们用来存储、交换及发展思想的地方。

今时今日,云端计算技术通过互联网提供按需要计算服务—— 从应用程式到储存和处理。随着科技越来越普及,人开始探索新的互动方式,不但分享信息,更发展成互相联系。

任何人都可以即时提供信息。通过不同渠道,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提供实时新闻。我们能够提供即时信息,亦无法避免接收信息。每个人都在寻找他/她自己的观众、身份和社区意识,同时也在虚拟的社区中承受彼此的压力和影响。

法国哲学家米歇˙傅柯说道︰「我们正处于一个同时性(simultaneity)和并置性(juxtaposition)的时代。」在这个项目中,我们在探究科技与心灵空间、现实与虚拟、具象与虚无、联系与想像之间的关系,从而激发想像并鼓励公众和年轻一代对我们的生活环境做出的积极改变。

科技进步为生活带来不同变化,声音是其中一种。当我们越多使用科技产品,便会越少留意周围环境的声音。我们一直在替城市消音。

城市的音景到底在哪里呢?

当电子通讯变得如此简单和普遍时,我们仍然渴望真实的连结吗?我们又如何表达、检视、以至重构生活模式?

 一朵浮动的「云」,承载了虚拟世界里开放、多元、互动的沉浸体验。巨大的「云」由铜管雕刻而成,象征着我们日常生活中大量的「沟通渠道」或「频道」。它是一堆云端上的信息源,通过各种管道变成声音(信息)传递给观众。
 
观众可靠近管状云团,在展览中接触不同声响,例如噪音、新闻,信息甚至音乐。各人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音量,从而反映观众如何选择、接触和分析信息,从中更让他/ 她们知道自己对世界的洞察。每一次的调整,也是对世界的和应或合奏。

虚拟世界现正改变我们对现实生活的理解。透过这个装置,我们希望重拾城市的日常音景,扭转过程,并以有形的方式作审视 —— 反映人类互动的本质,弥合物理和虚拟世界的断​​层。

鸣谢:

声音工程设计:

梁健佳
梁韦然

声音设计:
邓智文(文化九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