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参展者

世建筑事务所

世建筑事务所是一所跨尺度与媒体的年轻设计工作室。我们将建筑视为集体回忆和信息的载体,强调建筑空间在认知与体验上的丰富性。透过硏究及理解地理丶文化和社会领域上的感官历史,我们尝试以空间设计回应当代建成环境的需要,致力建造具地方性丶尊重传统及包容集体意向的城市空间。

展览作品

[# 墙]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丰纱厂

由社交媒体塑造的城市

社交媒体在当代城市生活中占据了极大的主导地位,很大程度上影响我们对城市的感观印象。在不同的虚拟平台中,城市形象各异,多样化和开放的城市身份,正在虚拟平台默默地建构着,而且是一个与我们从日常生活中认知不尽相同的城市形象 。

反映集体的艺术装置

“#墙”是一个基於上述观察而进行研究的艺术装置。此装置是透过在不同社交平台上搜寻得到的图像,放在赛璐珞片上, 在三维空间中显示着虚拟空间所形成的城市形象; 这是一个由二乘二像素组合的空间,转换成实际时空的艺术装置。

从制造行业而得的灵感

展览场地“The Mills”前身是1960年左右兴建的纱厂,这时期是香港工业最为篷勃的时代。在工业时代,赛璐珞片於形像纪录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我们尝试重新演绎赛璐珞片,以回应这次展览场地的历史。

二元框架

在回应展览主题上,这次装置以二元性质的研究框架呈现。图像来自不同社交平台搜寻出来,将以「衣丶食丶住丶行」等生活基本元素分类,并以香港和深圳为题, 突出位置上的二元性。

城市身份的二重性(虚拟x现实)

X

社交媒体的二元性

X

2×2像素

X

香港 x 深圳

公众参与

展览期间,访客可以上载图像作展品延伸部分。 装置将不定期更新,所收集的信息/图像,将会放进下一阶段作进一步分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