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介绍

总策展人

胡灿森

胡灿森先生(Roger Wu)为 MIRO Design创办人,在英国巴斯大学 (University of Bath)先后取得理科学士和建筑学学士学位。 1997 年于英国考获专业资格,拥有超过二十年经验,现身兼虎豹音乐基金的执行长,香港建筑师学会古迹及文物保育委员会成员,及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香港区)会长,在历史建筑改造更新以及再利用领域拥有很丰富的工作经验。

Roger曾多次负责大中小型的总体规划、商业、住宅以及结构设计项目,并从中国、阿尔及利亚、美国、意大利、俄国和土耳其等多项海外计划中,积累了不同国家建筑体系、法规和文化的经验。

联合策展人

张国麟

张国麟先生(Alan Cheung)是一口设计工作室和一口舍群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他毕业于 香港中文大学,获建筑学学士及硕士学位,并为香 港注册建筑师,拥有逾十年经验。

Alan目前是香港建筑师学会的亚洲建筑师区域分 局(ARCASIA)委员会主席。他于2015年入围 香港建筑师学会青年建筑师奖,于2018年度获 Perspective 杂志颁发“40-under-40” 建筑类别青年才俊奖。

联合策展人

梅诗华

梅诗华小姐(Sarah Mui)是一口设计工作室和一口舍群的联合创始人及创作总监,拥有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学士学位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建筑学硕士学位。她在社交设计和社区活动策划方面拥有十年的丰富经验。

Sarah还参与了其他社区非政府组织,非常香港和城市日记等社区项目的品牌和创意指导。她曾参与各种教学工作,包括担任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知专学院建筑系的客席讲师。她于 2016 年获得香港青年建筑师奖和2017年Jessica杂志杰出女性奖得主,以及是2018 年 DFA 香港青年设计才俊奖得主。

国际策展顾问

Peter Murray

Peter Murray 是新伦敦建筑论坛(NLA)的主席和伦敦市长国际设计提倡者。 NLA 是以围绕伦敦设计及其社区发展进行辩论及讨论的机构。 Peter更是多个著名伦敦协会的主席,当中包括Worshipful Company of Chartered Architects 的前主席、Association of Architectural Organisations和以设于纽约Center for Active Design的成员。

Peter于2004年创立了伦敦建筑节(LFA),LFA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建筑节,在全市举办了500多场活动。至今,Peter仍是LFA的董事会成员。

国际策展顾问

Tim Stonor

Tim Stonor是一位享誉国际的建筑师和城市规划师,他率先应用以科学为基础的城市建模方法,为空间的未来创造以人为本的愿景。

Tim的作品展示了人类在空间的流动,互动和交错是如何创造社会,经济和环境价值。 Tim现为伦敦大学学院的客席教授、The Academy of Urbanism院长及皇家文艺学会会员;他目前正为UK Government Office for Science的项目《城市未来》担任首席专家组成员。

国际策展顾问

Laura Mazzeo

Laura Mazzeo是一位屡获殊荣的建筑师,城市设计师和研究者,对空间设计充满热情的她,致力于为设计更好的城市制定想法,并倡导赋予建筑业女性权力。她热衷于与社会上不同持分者,如社区、决策者、思想家、设计师、社会运动者、艺术家等对话,以至完成更多都市规模使命。

Laura目前是香港开发商PCPD的开发总监,负责管理国际房地产及土地的业权;于2018年回香港前,她曾担任伦敦市长设计倡导者及获得多个知名专业名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