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活動

活動已暫停報名及延期舉行,直至另行通知。

從一月的【可宜居性研討會】以至各項展覽活動,不難發現本屆雙年展一直強調可持續發展對城市的重要性。為何我們會執著於可持續性?源於一個簡而有力的信念——若我們不堅持可持續發展,減慢天然資源被耗盡的速度,未來我們的生活質素和地球的生態環境亦會受害。可持續性是決定世界未來的關鍵,直接影響一個城市如何在日新月異的變化中生存。

要將這個概念植根於我們日常思考中,必需從最貼近我們的生活、社群中發展可持續性著手。在這次可持續性研討會中,我們邀請了國際與本地各界專業人士,根據他們自身的經驗,詳述他們對香港這個城市能怎樣達到可持續發展目標的看法。

我們深信可持續性與城市身分定位及可宜居性息息相關。透過創新科技,我們將設計出更多創意方案,幫助減少碳足跡排放和無法再生能源的使用;同樣地,我們要從環境、社會和經濟發展之間找到平衡,推行足以抵抗未來氣候變化的可持續發展計劃。在這場研討會中,我們鼓勵講者和參加者深入思考這三者的關係,以積極進取的態度,面對城市規劃中的各項挑戰。

我們誠邀你一同參與討論,發掘更多城市可持續發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