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展覽作品

展覽作品

塑造香港的未来:邊界都市化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豐紗廠

隨著世界發展趨勢繼續走向城市化,我們有責任重新評估人口、應變力和社區的發展形勢。

在沿海城市,上升的海平面和相關的風暴潮加劇了快速城市化的挑戰。在氣候變化導致的多種後果中,風暴潮已成為越來越難以預測的威脅。

關注並強調保護性基礎設施建設的必要性,都市化轉型提供了獨特的機遇,使城市能夠緊密聯繫城市的海濱區,為鄰近住宅社區提供公共設施,促進發展,增強地方特色,並在更多情況下促進城市與最新的智慧城市基礎設施相結合。

我們稱之為「邊界都市化」。 「邊界」是指航海中的船隻順風漂流所創造的寧靜區域—從字面上和形象上均與風遠離。這一領域為重新思考城市如何在「現有城市和海洋之間」的空間中保護現有城市資產提供了新的可能性。這個詞還有另外一層含義,即提供機會來修補破損,提供第二次機會,一個評價暫停的時刻,一個迴旋空間,用以調整優先順序。

參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