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展覽作品

展覽作品

中環智慧文化區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豐紗廠

中環智慧文化區(SCP)是由中環三個歷史遺產建築為核心組成的智慧文化區,即元創方(PMQ)、大館、中環街市和包括里邊的區域。這三個建築有效地運用現存的歷史建築而廣受社會好評,並被大眾所認知,例如PMQ於2014年活化成為一個創意中心,而大館最近於2018年活化為當代藝術中心。目前中環街市正處於活化工程進行中。 SCP的願景是將這三個歷史遺產建築聯繫起來並予以活化,形成一個行人友善環境的文化區,有助改善居民的生活質量,展示出中環豐富的本地文化和傳統,從而提升城市形象。

得到中西區區議會的大力支持,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Urbanisation (ISU) 與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共同合作舉辦SCP。該項目舉辦了一系列公眾參與活動,如導賞團、工作坊、地方營造活動、步行活動,以及研討會,以幫助大眾對當地社區文化遺產加深認識。

ISU, UDP International 與美國建築師學會香港分會,以展板形式展示SCP的概念。另外亦展示SCP的模型(與THEi合作)和一段介紹SCP概念,以及舉辦過的公眾參與活動的影片。展覽期間,我們將會舉辦導賞團和工作坊,吸引更多人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