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展覽作品

展覽作品

Smart Furniture in Smart City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豐紗廠

一直以來,電話亭於公共空間中為市民提供私人空間,象徵著聯繫、距離、聲音、社交以及空間隱私。隨著電訊科技在21世紀初迅速發展,智能手機成為人類生活上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反而使真實社交關係的概念變得模糊,適足以陷入於一個既緊密連繫而又彼此疏離的人際關係當中。

#CallMe的設計概念源自人與人之間的原始對話,這種真實的關係應是直接和不會過時的。作為城市中促進交流的媒介,這巨大的復古電話筒散發著一種有趣耍樂的互動氛圍,旨在提醒路人在數碼年代進行真正交流的重要性。

#CallMe原型佔用了現有電話亭的位置,將閒置的空間賦予有趣的新功能和用途,加上綠色及型格建材,美化了街景。適應香港不同地區設計開發了多個版本包括#CallMeGreen和#CallM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