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展覽作品

展覽作品

瓶裝流動器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豐紗廠

MAIA一直致力探索21世紀城市化的設計議題,激活及重新定義社會文化與居住環境、生活態度與社區發展、人口流動與氣候變化中的互動關係。

這項裝置圍繞探討城市中日常用水的習慣,及其在城市持續發展中對社會所產生的影響。

每天於辦公室或家庭中所丟棄的一次性塑料水瓶被回收及重新組裝成一系列的"瓶裝流動器",使街道、公園、工作場所變身成為一個個多功能的休閒休息區,激活公共空間,讓使用者自由隨意擺動,搭配出無窮無盡的組合安裝方式,流動器成為城市公共空間的傢具,形成供人使用的休憩空間、玩樂場所、绿植屏風、雨水收集器及城市飲用水源。

設計理念正是回應城市商業消費所產生的一次性廢物,倡議"免廢重設"的生活習慣,藉此裝置可以隨時隨地創造出高流動性的公共空間,滿足城市人於繁華都市中休憩的需求,提供城市人臨時與人與環境互動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