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展覽作品

展覽作品

[# 牆]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豐紗廠

由社交媒體塑造的城市

社交媒體在當代城市生活中佔據了極大的主導地位,很大程度上影響我們對城市的感觀印象。在不同的虛擬平台中,城市形象各異,多樣化和開放的城市身份,正在虛擬平台默默地建構着,而且是一個與我們從日常生活中認知不盡相同的城市形象 。

 

反映集體的藝術裝置

“#牆”是一個基於上述觀察而進行研究的藝術裝置。此裝置是透過在不同社交平台上搜尋得到的圖像,放在賽璐珞片上, 在三維空間中顯示着虛擬空間所形成的城市形象; 這是一個由二乘二像素組合的空間,轉換成實際時空的藝術裝置。

 

從製造行業而得的靈感

展覽場地“The Mills”前身是1960年左右興建的紗廠,這時期是香港工業最為篷勃的時代。在工業時代,賽璐珞片於形像紀錄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我們嘗試重新演繹賽璐珞片,以回應這次展覽場地的歷史。

 

二元框架

在回應展覽主題上,這次裝置以二元性質的研究框架呈現。圖像來自不同社交平台搜尋出來,將以「衣、食、住、行」等生活基本元素分類,並以香港和深圳為題, 突出位置上的二元性。

 

城市身份的二重性(虛擬x現實)

X

社交媒體的二元性

X

2×2像素

X

香港 x 深圳

 

公眾參與

展覽期間,訪客可以上載圖像作展品延伸部分。 裝置將不定期更新,所收集的信息/圖像,將會放進下一階段作進一步分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