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參展者

美國建築師學會(香港)、香港建築師學會、英國建築師學會(香港)

美國建築師學會(香港)於2019年舉辦了智慧城市設計大賽,探索21世紀的公共智能家具。經過兩輪篩選,李晧然(Leo)和楊鳳儀(Grace)製作的 #CallMe 成功獲獎。Leo經常強調藝術和手工藝的重要性,鍾情多種藝術表現形式,由傳統衣履剪裁技術到虛擬電腦合成的細節等,對他的建築設計理念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李晧然鼓勵通過設計恢復傳統建築的活力,回應不斷的自然變遷來傳承文化。Grace認為建築可以塑造社區,喚起大眾對歷史藝術的共鳴及其社會和審美責任,以尋求綜合城市的未來藍本。

策展團隊

展覽作品

Smart Furniture in Smart City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豐紗廠

一直以來,電話亭於公共空間中為市民提供私人空間,象徵著聯繫、距離、聲音、社交以及空間隱私。隨著電訊科技在21世紀初迅速發展,智能手機成為人類生活上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反而使真實社交關係的概念變得模糊,適足以陷入於一個既緊密連繫而又彼此疏離的人際關係當中。

#CallMe的設計概念源自人與人之間的原始對話,這種真實的關係應是直接和不會過時的。作為城市中促進交流的媒介,這巨大的復古電話筒散發著一種有趣耍樂的互動氛圍,旨在提醒路人在數碼年代進行真正交流的重要性。

#CallMe原型佔用了現有電話亭的位置,將閒置的空間賦予有趣的新功能和用途,加上綠色及型格建材,美化了街景。適應香港不同地區設計開發了多個版本包括#CallMeGreen和#CallM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