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參展者

黃鋈暉、陳俊宇、葉希芃

策展團隊

黃鋈暉畢業於香港大學建築學士學位(一級榮譽)及碩士學位課程(優異)。他曾於多間不同城市的建築事務所工作,包括UNStudio,SANAA和Aedas。曾獲得多個設計獎項,包括香港新晉建築及設計師比賽(嘉許獎 - 2017)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的DFA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2014)等。
陳俊宇畢業於香港大學建築系(一級榮譽)及英國倫敦大學建築學碩士。超過十年以上建築設計經驗,曾獲得英國志奮領奬學金、AIA Scholastic Award、IDA、MIPIM AR 等設計奬項。
葉希芃畢業於香港大學建築學碩士(優異)。除了任職建築師外,他亦積極參與有關建築及城市規劃的活動及義工。他曾任香港建築師學會青年會員委員會的聯席主席,推動年青建築師參加本地建築推廣及義務工作。

展覽作品

再生玻璃塔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豐紗廠

在香港,玻璃回收一直停滯不前,只有大約10%左右的玻璃樽被回收,而且超過200公噸的廢棄玻璃樽每天被送往堆填區,數量驚人。回收數量不足,導致環保再生缺乏原材料發展,回收的玻璃在香港仍然局限於用來再造環保鋪地磚。

我們想為此「發聲」,方法是讓公眾參與到玻璃再生的過程,尤其是把玻璃樽壓碎的步驟,使公眾理解並加強對環保玻璃回收的意識。公眾可以把自己帶來的玻璃樽放到我們的「回收塔」,簡單的操作,便能在清脆的擊破聲中將其壓碎,觀察碎片落入收集箱中,我們並定期送往玻璃再造廠進一步加工。希望參與者能記著這過程,並改變日常生活習慣,改善香港玻璃回收及再造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