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參展者

杜澄興、周貴順

策展團隊

杜澄興畢業於香港大學建築學院,並於2014年成為註冊建築師。他對自然性的建築特感興趣,並深信人所認知的建築環境與其情感、思想以及行為有著密不可分的奧秘。杜參與創立「近建築」工作室,進行實驗性的創作,探索人與空間結構、綠化及公共空間的關係。他們的作品曾坐落西九文化區,亦曾於日本,國內和台灣等地展出。
周貴順於澳洲科廷大學建築學畢業,且在2015年取得中國認證樹藝師資格。他堅信人類與植物有著天生的聯繫,致力鼓勵人視植物為朋友並帶回家中相處。 周創立了「男塾花藝」及「莫絲龐克工作室」,設計屬於我城的盆景,為港人日常生活增添一點綠意。 他的作品通過獨特方式來製作,不僅是盆栽,更是啟發讓人生活綠化的藝術品。

展覽作品

#greenery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豐紗廠

很多時候,我們都用石屎森林來形容香港的城市景觀。然而,香港的土地其實有66%都是林地,而很多新的建築及城市空間亦追求綠化與建築環境共融。以此為引,#greenery以一系列微型盤景來敍述綠化與香港城市景觀及建築的關係,為城中綠化提供一個側視角及想像空間。配合南豐紗廠為展覽場地,是次的題材更會以荃灣的過去、現在及未來為主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