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參展者

何浚銘

何浚銘畢業於澳洲墨爾本大學和英國倫敦大學巴特萊特建築學院,現為註冊建築師,於香港工作。他所創作的建築項目,曾榮獲多項國際知名獎項。他是一位充滿熱情和活力的建築師,以「為人類感官與建築空間的持續交流」作為工作定位。他醉心於建造和諧詩意的體驗空間,希望藉著空間可以觸動並喚起內心情感,探索建築的無限可能性。

展覽作品

Facade of Resilience // Prototype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豐紗廠

「靈活變通,自強不息」是香港人的核心價值之一。我們從來不受自己的缺點限制,打破界限,轉危為機。這個裝置是一個實驗,嘗試將這種令人欽佩的香港精神,化為建築空間概念的一部分。 想像空間會否因應環境變化而適應?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為我們帶來更和諧的社會。

這個裝置是以響應式動力學原型,系統將分析拼對出相關環境參數而作出反應。例如,運動或聲音的檢測是一種數據,系統將觸發一系列運動輸出,透過程序指示作出相應伸展和收縮。這個生動的結構,栩栩如生地支持各種人類互動,並為看似靜態的建築空間帶來一種玩味。來自機械部件互動的聲音和織物位置的光影,給人充滿活力和感觀上的體驗。

建築物不一定是靜態和被動的。透過合適的工具和系統,以智能方式與人和環境接觸,亦可以按不同需要和情況作出反應,改善我們未來的生活。如果建築外牆可以隨時變調,例如太陽位置或溫度差異,佔用密度等,系統將提供適切的遮蔽,增強通風,作進參數化計算,使室內空間更加舒適。智能感應的空間,能夠帶出更美好的未來,同時投入可持續和有趣的生活方式。這是我們對建築的未來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