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參展者

LAAB Architects

LAAB (A Laboratory for Art and Architecture) 是一間實驗和實現建築和藝術的工作室。LAAB的多元化團隊,成員包括建築師、設計師、工程師、創客及社會學者。從公共空間與公共藝術,至變型建築及室內設計,LAAB的設計都致力營造富有人文氣質、永續發展的社區。團隊在2018 成立CommunityLAAB, 透過舉辦不同的社區活動來增加與公眾的互動和交流。

LAAB以香港為立足點,把作品帶到世界。團隊得到的獎項包括「美國建築師學會國際區設計獎」、「日本優良設計獎最佳100」以及「荷蘭FRAME 國際設計雜誌最佳工藝獎」等。

展覽作品

最後的鎅木廠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豐紗廠

志記是香港最後的鎅木廠, 目前因為新界東北的發展計劃, 於2021年底前面臨遷徙, 至今仍然前景未明。LAAB希望可以透過《最後的鎅木廠》這個為期一年的社區計劃,與公眾分享志記的故事。

這個計劃緣起自2014年的T · CAFE項目。當時 LAAB與志記的王師傅合作,把灣仔碼頭拆卸後遺留下來的碼頭木,製作成富有特色的傢俱。

趁木廠還在, LAAB 的建築師及社會學者希望透過自己的眼睛和專業, 為志記的空間和歷史劃下註腳, 借今次的展覽增加公眾對志記的了解,並開啟保育志記鎅木廠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