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參展者

天之豐

天之豐(SKY YUTAKA)是一間紮根本港的跨領域建築設計事務所,由建築師李國欣及矢野豊創辦。他們擅長運用建築專業知識,根據每個項目的具體情況汲取靈感,持續鑽研建築設計、景觀、文化項目和學術研究。

其作品的信念源自對於創新和工藝的堅持,建築設計的專業精神使他們持續探索作品背景並放眼將來。經過不斷的研究和反復試驗,設計出一系列的互動式機械藝術裝置,在不同地區展出,包括倫敦、香港和中國內地。

展覽作品

Wearable Space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豐紗廠

Wearable Space是可變形的藝術裝置,邀請觀眾探索身體與空間之間的關係。此裝置會依據周圍環境作出反應,提高穿戴者對所在環境的感知,並將穿戴者與當下的空間連結起來,從而鼓勵人與自然間互動。

此藝術裝置必須由穿戴者所啟動,啟動後,開放的空間頓時轉換成個人表演的舞台,把日常的行動編織成呼應著環境的舞蹈。

此作品是以探討身體與建築之間的關係為主題的長期研究當中一部分,亦是於2019年夏天曾在港展出的感應裝置的延伸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