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參展者

擴道建築設計事務所 x Dimension Plus

擴道建築設計事務所   ­由鄧偉堅聯同何超明、朱嘉榮成立於2017年。他們三位建築師合共超過50年的專業經驗,在國內外以及各設計領域發揮所長。擴道成員包括建築師,設計師,藝術家,他們堅信設計無疆界,憑著創意能夠改善人們的生活體驗。

Dimension Plus 新媒體藝術創作團隊,由蔡宏賢(台灣)和林欣傑(香港) 於2009年創立,專注藝術創作與科技媒體,擅長應用新媒體結合空間與跨領域的互動創作,融合新媒體藝術創作於業界作品中,利用實體的互動接觸將觀眾與展覽空間及作品的經驗提昇。

展覽作品

未來幻鏡II — 眩衡.視界

  • 2020年 12月 21日 - 2020年 03月 08日

  • 10:00 - 18:00 (Closed on Every Monday)

  • 福田高鐵站

未來幻鏡II — 眩衡.視界——深圳的裝置藝術延續了我們在香港荃灣南豐紗廠The Mills的裝置所創造的敘事,這次不再是垂直觀看藝術品,將裝置水平放置從而產生漂浮視覺,亦將其一分為二,令觀眾置身藝術品之中以增強感觀刺激。

展覽作品

眩浮.視界 乍夢似真 — 未來幻鏡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豐紗廠

這個展覽的設計靈感,來自菲利普・K・迪克的一本書——《仿生人會夢見電子羊嗎?》。想像一下,如果仿生機器人可以做夢,他們會夢見什麼?如果我們可以能夠窺視仿生機器人的思想會怎麼辦?我們能看見什麼?

通過此裝置藝術,我們設計一個具有內層反射表面的半透明盒子,所有人都可以在這個幻想世界中看見一個不太遙遠的烏托邦未來,及處於夢境狀態的仿生機器人的模擬畫面。內層反射表面打破邊際,將視野擴至無限。

 

我們將其稱為「未來幻鏡—眩浮.視界」,懸掛在紗廠的梯間。

 

仿生機器人的夢

萬‧幻鏡內部的仿生機器人夢境模擬是由Dimension Plus林欣傑創作。夢中將我們帶入一個描繪建築物密度的夢境,正是我們所生活的世界中獨特的景觀和視覺設模式,展示了香港的特色和香港人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