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參展者

WilkinsonEyre

WilkinsonEyre 是一家英國建築設計公司,於1983年成立。其建築設計理念源於科學與傳統之間的探索,從而設計出具有豐富想像力的劃時代建築。並在國際舞台上贏取多個獎項。

策展團隊

Morphis 是一家屢獲殊榮的園景設計公司,在亞洲各地創造令人難忘的目的地,康樂場所。他們熱衷於追求卓越,實現創新和可持續的設計方案,並且獲得國際雜誌和展覽的讚譽 。

展覽作品

2 x 2 = 脈絡雙連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豐紗廠

本項目佔據後海中心區的戰略位置,如只當作單純的連接通道,將新市區切割成數個無關連的片區,不但無助於新區的形象,對日後發展影響深遠。設計團隊視這為一個融合建築、景觀及城市設計的機會,創造出城市與海濱、經濟與文化、脈絡雙連互相扶助的環境。

WilkinsonEyre與景觀建築師Morphis通過「城市—文化—海灣」的設計理念,把附近的地標性建築及休憩綠化空間串聯成一公里長的線型公共空間,為城市生活注入重要社區元素,促進健康和可持續生活理念。

設計以人為本,配合綠化、零售及文化功能,無縫連接地面及地下空間。隨著線性公園往海灣延伸,綠化設計亦逐漸從城市的直線幾何變成柔和流線,與海灣公園的自然形態互相呼應。

城市連接

由「交匯點」、「城市客廳」、「靜觀平台」及「景觀河岸」所組成,分別為后海中心提供交通樞紐,聚落、靜思及休閒親水的公共空間。

慶典山谷

慶典山谷的「文化環廊」是商業和文化區的交匯點。文化區的梯級建築為行人天橋創造多個著陸點,增加綠化空間時也為城市添加文化氣息。

灣畔花園

行人通過「空中走廊」離開慶典山谷,隨著坡道緩緩而下,在樹蔭和簷篷的遮蔽下,達到綠意油油的海灣公園,遠眺香港流浮山。這6.3公頃新穎的流線型公共空間把城市動脈融會到綠化海濱公園之中,以前瞻性的城市空間規劃,確保了人文和經濟發展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