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2 x 2 = 脉络双连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丰纱厂

本项目占据后海中心区的战略位置,如只当作单纯的连接信道,将新市区切割成数个无关连的片区,不但无助于新区的形象,对日后发展影响深远。 设计团队视这为一个融合建筑、景观及城市设计的机会,创造出城市与海滨、经济与文化、脉络双连互相扶助的环境。

WilkinsonEyre与景观建筑师Morphis通过「城市—文化—海湾」的设计理念,把附近的地标性建筑及休憩绿化空间串联成一公里长的线型公共空间,为城市生活注入重要小区元素,促进健康和可持续生活理念。

设计以人为本,配合绿化、零售及文化功能,无缝连接地面及地下空间。 随着线性公园往海湾延伸,绿化设计亦逐渐从城市的直线几何变成柔和流线,与海湾公园的自然形态互相呼应。

城市连接

由「交汇点」、「城市客厅」、「静观平台」及「景观河岸」所组成,分别为后海中心提供交通枢纽,聚落、  静思及休闲亲水的公共空间。

庆典山谷

庆典山谷的「文化环廊」是商业和文化区的交汇点。 文化区的梯级建筑为行人天桥创造多个着陆点,增加绿化空间时也为城市添加文化气息。

湾畔花园

行人通过「空中走廊」离开庆典山谷,随着坡道缓缓而下,在树荫和檐篷的遮蔽下,达到绿意油油的海湾公园,远眺香港流浮山。 这6.3公顷新颖的流线型公共空间把城市动脉融会到绿化海滨公园之中,以前瞻性的城市空间规划,确保了人文和经济发展潜力。

参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