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展覽作品

展覽作品

城市綠洲花園

  • 2019年 12月 19日 - 2020年 03月 15日

  • 10:00 - 22:00

  • 南豐紗廠

Editecture 透過傳統的造船⼯藝,結合現今的環保材料,設計⼀個為社會提供⼀⽚城市的海上綠洲花園— Island Gardenia。

Gardenia 是⼀個互動裝置空間,將收集⽽來的塑膠品進⾏⼀ 系列改造,重塑成為新⼀代的環保物料 – BOTTLE TILE。

漂浮的綠洲花園可容納五⼈,在花園的正中央栽種著⼀棵茂盛的檸檬樹,這標誌著塑料的重⽣及對城市中的污染進⾏空氣清新淡化。裝置側部的塑料《磚》,利⽤低⾜碳的技術重造的環保物料,利用1500以上的膠樽蓋做成。另外,花園的底部由三百多個回收膠樽來保持整個裝置的浮⼒,同時展⽰了廢物重⽣的⼒量。回收膠樽過程從⾹港各區收集⽽來,我們希望透過社區的參與,提⾼社區對膠樽的影響和對膠樽回收的關注及重要性。

這次計劃盼望以再⽣的概念,為受塑料污染的環境做出具效益的貢獻,藉此提⾼社會的互動性和關注,盡⼒為⾹港環保計劃和發展出⼀分⼒。

參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