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介紹

總策展人

胡燦森

胡燦森先生(Roger Wu)為 MIRO Design創辦人,在英國巴斯大學 (University of Bath)先後取得理科學士和建築學學士學位。1997 年於英國考獲專業資格,擁有超過二十年經驗,現身兼虎豹音樂基金的執行長,香港建築師學會古蹟及文物保育委員會成員,及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香港區)會長,在歷史建築改造更新以及再利用領域擁有很豐富的工作經驗。

Roger曾多次負責大中小型的總體規劃、商業、住宅以及結構設計項目,並從中國、阿爾及利亞、美國、意大利、俄國和土耳其等多項海外計劃中,積累了不同國家建築體系、法規和文化的經驗。

聯合策展人

張國麟

張國麟先生(Alan Cheung)是一口設計工作室和一口舍群的聯合創始人兼董事總經理。 他畢業於 香港中文大學,獲建築學學士及碩士學位,並為香 港註冊建築師,擁有逾十年經驗。

Alan目前是香港建築師學會的亞洲建築師區域分 局(ARCASIA)委員會主席。他於2015年入圍 香港建築師學會青年建築師獎,於2018年度獲 Perspective 雜誌頒發“40-under-40” 建築類別青年才俊獎。

聯合策展人

梅詩華

梅詩華小姐(Sarah Mui)是一口設計工作室和一口舍群的聯合創始人及創作總監,擁有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學士學位和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建築學碩士學位。她在社交設計和社區活動策劃方面擁有十年的豐富經驗。

Sarah還參與了其他社區非政府組織,非常香港和城市日記等社區項目的品牌和創意指導。 她曾參與各種教學工作,包括擔任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知專學院建築系的客席講師。 她於 2016 年獲得香港青年建築師獎和2017年Jessica雜誌傑出女性獎得主,以及是2018 年 DFA 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得主。

國際策展顧問

Peter Murray

Peter Murray 是新倫敦建築論壇(NLA)的主席和倫敦市長國際設計提倡者。 NLA 是以圍繞倫敦設計及其社區發展進行辯論及討論的機構。Peter更是多個著名倫敦協會的主席,當中包括Worshipful Company of Chartered Architects 的前主席、Association of Architectural Organisations和以設於紐約Center for Active Design的成員。

Peter於2004年創立了倫敦建築節(LFA),LFA現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建築節,在全市舉辦了500多場活動。至今,Peter仍是LFA的董事會成員。

國際策展顧問

Tim Stonor

Tim Stonor是一位享譽國際的建築師和城市規劃師,他率先應用以科學為基礎的城市建模方法,為空間的未來創造以人為本的願景。

Tim的作品展示了人類在空間的流動,互動和交錯是如何創造社會,經濟和環境價值。 Tim現為倫敦大學學院的客席教授、The Academy of Urbanism院長及皇家文藝學會會員;他目前正為UK Government Office for Science的項目《城市未來》擔任首席專家組成員。

國際策展顧問

Laura Mazzeo

Laura Mazzeo是一位屢獲殊榮的建築師,城市設計師和研究者,對空間設計充滿熱情的她,致力於為設計更好的城市制定想法,並倡導賦予建築業女性權力。她熱衷於與社會上不同持分者,如社區、決策者、思想家、設計師、社會運動者、藝術家等對話,以至完成更多都市規模使命。

Laura目前是香港開發商PCPD的開發總監,負責管理國際房地產及土地的業權;於2018年回香港前,她曾擔任倫敦市長設計倡導者及獲得多個知名專業名銜。